李小白

软泥怪冲鸭!

论前辈们的意见是否该听取

话说刚上大学那会,男生宿舍门口的那条水泥路旁摆满了卖各种日用品的小摊子,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撑着一把遮阳伞坐在摊子前,跟来买东西的学生家长们讨价还价。
游浩贤跟霍琊只带了一些必需品来学校,像是鞋架、盆、衣架之类的都没有买,这下好了,都不用出远门,宿舍门口就能买。
游浩贤拉着霍琊走到一个人比较少的摊子前,蹲下身开始挑挑拣拣。
过了一会,游浩贤整理着打算买的东西,检查了一遍,发现没有漏的,就准备结账了。那个摊主是一个学姐,她瞄了一眼游浩贤面前的东西,热心地说:“同学,你最好还是买一板大夹子回去比较好,你应该不是本地人吧?H市这边的风超大!如果晒被子不用夹子的话,被子一定会被吹走的!”
游浩贤打从心底里不信这个学姐的说辞,风大?能吹跑被子?逗我呢吧!但他又不好意思拂了学姐的面子,只能故作惊讶的说:“真的吗?那我还是买一板吧!”
说罢,就付了这一堆东西的钱。
这事也就是一个小插曲,游浩贤转头就忘了,但是,少年啊,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你不信没事啊,那我就来打你脸吧!
那天,天空慢慢变暗,不一会就乌云遍布了。
游浩贤望着这诡异的天气,加快了回寝室的步伐,巧的是,游浩贤刚到寝室,屋外就开始噼里啪啦的下暴雨了。
游浩贤唏嘘不已,幸好自己走得快!哈哈哈哈哈哈哈~
游浩贤还没嘚瑟够呢,屋外炸响了一道惊雷,天空骤亮如白夜,接着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妖风“呜呜”的刮,狂风携带者骤雨,不要命的往屋里扫射,游浩贤愣了几秒,被雨打得发疼的脸拉回了游浩贤的思绪,他手忙脚乱的把阳台的门关了,不可避免的又被淋了一身雨。得了,走得再快也没有用,特么的在屋里也能被淋湿!
游浩贤赶紧换下了湿透了的衣服,呆愣愣的看着屋外狂风大作的景象。
这妖风也不知道从哪来的,一点迹象都没有,等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在眼前了。狂风席卷着大地,上了年头的大树的枝干被迫压向地面,树枝左右摇摆,叶片也被摧残得翻了面,苦苦地在风暴中支撑着。雨下得更大了,天地间像是拉起了一道水帘,雾蒙蒙的。大一的新生们哪见过这场面啊,都在屋里惊叫,感慨,混合着飒飒的风雨声,一时间填满了游浩贤的脑海,这……尼玛是世界末日吧!
又是几道惊雷,雨势开始减缓,风也开始消散,几分钟后雨过天晴,要不是屋外树叶还在滴水,地上一堆残枝败叶,游浩贤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。
“我的天……这风……”
霍琊拍了拍游浩贤的脑袋,试图为他破碎的人生观带来一丝光明……好吧,看来没什么卵用。
游浩贤已经说不出话了,那一瞬间他以为下一秒就是天崩地裂,世界末日……
紫影捧着手机,默默补刀:“我的天,16栋一楼墙上的瓦片都被风刮下来了,太恐怖了吧!”
游浩贤僵硬的转头“哈?你在骗我吧?”
紫影无辜的眨眨眼“没有啊,学校贴吧里有人发的,还配了照片!”
【又是一年妖风】
墙壁遗照.jpg
游浩贤抽抽嘴角,他现在去找那位学姐道歉还来得及吗?

评论(16)

热度(31)